Ubuntu 系统中有三种设置环境变量 PATH 的方法

第一种适用于为单一用户设置PATH。

第二种是为全局设置 PATH。

第三种方法适合于暂时修改,重新登录后失效 第一种方法: 每个用户的目录都有自己的配置脚本文件.bashrc root :/root/.bashrc jernymy :/home/jernymy/.bashrc 可以在此文件中加入 PATH 的设置如下: export PATH=$PATH:/your path1/:/your path2/ 注意:每一个 path 之间要用 “:“ 分隔。

注销重启 X 就可以了,或者执行source .bashrc 第二种方法: 在 /etc/profile中增加,增加后为所有用户的path均被修改,全局的。 export PATH=$PATH:/your path1/

第三种方法: 直接在终端下输入 export PATH=$PATH:/your path1/ 命令执行后立即生效,但是重启系统后,设置的路经消失。

注意:记住第一第二种方法要重启,或者执行source .bashrc,第3种不用,但是第3重启后失效。

Ubuntu Linux系统包含两类环境变量:系统环境变量和用户环境变量。系统环境变量对所有系统用户都有效,用户环境变量仅仅对当前的用户有效。

修改用户环境变量

用户环境变量通常被存储在下面的文件中:

  • ~/.profile
  • ~/.bash_profile 或者 ~./bash_login
  • ~/.bashrc

上述文件在Ubuntu 10.0以前版本不推荐使用。

系统环境变量

系统环境变量一般保存在下面的文件中:

  • /etc/environment
  • /etc/profile
  • /etc/bash.bashrc

/etc/profile/etc/bash.bashrc在Ubuntu 10.0版本中不推荐使用。

加入环境变量

如想将一个路径加入到$PATH中,可以像下面这样做(修改/etc/profile):


文章作者: 物探网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物探网 !
 上一篇
SecureCRT 绝佳配色方案 SecureCRT 绝佳配色方案
设置背景颜色 Options => Sessions options => Terminal => Emulation, 在 Terminal下拉列表下选择Linux,勾选 ANSI Color 默认的 ANSI Colo
2013-12-18
下一篇 
Ubuntu开启ssh服务 Ubuntu开启ssh服务
sudo apt-get install openssh-server 确认 ps -e |grep ssh 正常情况下结果为: 1584 ? 00:00:00 ssh-agent 2299 ? 00:00:00
2013-12-18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