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安装指南

安装MySQL

sudo apt-get install mysql-server 

这个应该很简单了,而且我觉得大家在安装方面也没什么太大问题,所以也就不多说了,下面我们来讲讲配置。

配置MySQL

注意,在Ubuntu下MySQL缺省是只允许本地访问的,如果你要其他机器也能够访问的话,那么需要改变/etc/mysql/my.cnf配置文件了!下面我们一步步地来: 默认的MySQL安装之后根用户是没有密码的,所以首先用根用户进入:

$mysql -u root 

在这里之所以用-u root是因为我现在是一般用户(firehare),如果不加-u root的话,mysql会以为是firehare在登录。注意,我在这里没有进入根用户模式,因为没必要。

一般来说,对mysql中的数据库进行操作,根本没必要进入根用户模式,只有在设置时才有这种可能。 进入mysql之后,最要紧的就是要设置Mysql中的root用户密码了,否则,Mysql服务无安全可言了。

mysql>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*.* TO root@localhost IDENTIFIED BY "123456"; 

注意,我这儿用的是123456做为root用户的密码,但是该密码是不安全的,请大家最好使用大小写字母与数字混合的密码,且不少于8位。 这样的话,就设置好了MySQL中的root用户密码了,然后就用root用户建立你所需要的数据库。

我这里就以xoops为例:

mysql>CREATE DATABASE xoops; 
mysql>GRANT ALL PRIVILEGES ON xoops.* TO xoops\_root@localhost IDENTIFIED BY "654321"; 

这样就建立了一个xoops_roots的用户,它对数据库xoops有着全部权限。以后就用xoops_root来对xoops数据库进行管理,而无需要再用root用户了,而该用户的权限也只被限定在xoops数据库中。

如果你想进行远程访问或控制,那么你要做两件事:
其一:

mysql>GRANT ALL PRIVILEGES ON xoops.* TO xoops\_root@"%" IDENTIFIED BY "654321"; 

允许xoops_root用户可以从任意机器上登入MySQL。
其二:

$sudo gedit /etc/mysql/my.cnf 

老的版本中

>skip-networking => # skip-networking 

新的版本中

>bind-address=127.0.0.1 => bind-address= 你机器的IP 

这样就可以允许其他机器访问MySQL了。


文章作者: 物探网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物探网 !
 上一篇
SecureCRT中文乱码解决 SecureCRT中文乱码解决
问题: SecureCRT与SecureFX的常规选项里面已经设置成了UTF-8,但是在SecureCRT中新建的中文文件夹,在SecureFX里面仍是乱码 解决: 1.右键点击SecureCRT的连接标签。 2. 在弹出的窗口中,左边栏选
2013-12-18
下一篇 
ubuntu定时执行任务crontab的使用 ubuntu定时执行任务crontab的使用
使用步骤: 1、终端运行crontab -e [解释:编辑配置文件] 2、选择你要用的编辑器,一般人会选择vi。 3、此时配置文件已打开,只需要按照他的格式写配置即可。 #coding:utf-8print ‘hello world by
2013-12-13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