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定时执行任务crontab的使用

使用步骤: 1、终端运行crontab -e [解释:编辑配置文件] 2、选择你要用的编辑器,一般人会选择vi。 3、此时配置文件已打开,只需要按照他的格式写配置即可。

#coding:utf-8
print ‘hello world by crontab!’
想要这个脚本在每天的早上7点30执行。
因此这个 任务的crontab配置文件就是:

# m h dom mon dow command
30 7 * * * python /home/the5fire/testcrontab.py >> /home/the5fire/testcrontab.log 2>&1
这个配置的意思就是在每天的7:30用python运行我的家目录下的testcrontab.py文件,并将输出内容输出到testcrontab.log中,后面那个2>&1的意思是把错误的输出也输出到标准输出(2表示错误,2>表示错误输出,&表示等同于,1表示正确),因此如果运行出错也会把错误输出到之前定义的log中。
上面只是定时几点执行,那么比如每分钟执行依次,对应的配置就是:

# m h dom mon dow command
*/1 * * * * python /home/the5fire/testcrontab.py >> /home/the5fire/testcrontab.log 2>&1
想在每天的早上六点到八点之间,每隔3分钟执行一次的配置:

# m h dom mon dow command
*/3 6-8 * * * python /home/the5fire/testcrontab.py >> /home/the5fire/testcrontab.log 2>&1
五个星号表示不同的执行单位(分、时、日、月、年),而那个反斜线表示频率。


文章作者: 物探网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物探网 !
 上一篇
MySQL安装指南 MySQL安装指南
安装MySQLsudo apt-get install mysql-server 这个应该很简单了,而且我觉得大家在安装方面也没什么太大问题,所以也就不多说了,下面我们来讲讲配置。 配置MySQL注意,在Ubuntu下MySQL缺省是只允
2013-12-16
下一篇 
在shell脚本中调用Matlab 在shell脚本中调用Matlab
script language就像灵活的瑞士军刀,但进行某些专业处理会力不从心。譬如复杂的数学运算、建模、复杂的文本处理会等等。没关系,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,同样,专业的工具干专业的活,我们可以借助外部工具帮忙,譬如matlab、C/C++,
2013-11-25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