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windows上使用基于python的GeoIP数据集GeoLiteCity.dat/GeoIP.dat

在windows上使用基于python的GeoIP数据集GeoLiteCity.dat,先把dat文件下载下来,在这里

然后需要下载一个可用GeoIP的python库,官方提供了2种选择:地址1地址2,我们选择后者pygeoip,因为前者对linux系统支持比较好,而windows还需要编译相关的库,我不想这样麻烦。

后者则是完全基于python的,当把后者下载下来后,执行setup.py build和setup.py install,如果正常的话,就会完全安装好。

如果没有提示正常安装,则可能是因为setup.py中引用的库不存在:setuptools,这个库是专门用来进行安装一些第三方库的,它的下载地址在:这里,选择对应的python版本即可。

这时就可以使用一些pygeoip的例子代码了,更多的例子代码在这里:这里。 另外,可能还需要下载数据库,GeoIP.dat和GeoIPCity.dat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到,不过GeoIPISP.dat和GeoIPRegion.dat没有找到,我GG了一下,找到以下两个地址:地址1地址2

如果这两者都不能下载时,试试用迅雷的离线下载功能吧,蛮好用的。好像还是没有找到GeoIPRegion.dat,不过它的功能好像GeoIPCity.dat都能提供。

import os import pygeoip 
gi = pygeoip.GeoIP(‘GeoIP.dat’) 
gic = pygeoip.GeoIP(‘GeoLiteCity.dat’) 
gio = pygeoip.GeoIP(‘GeoIPOrg.dat’) 
gioo = pygeoip.GeoIP(‘GeoIPISP.dat’) 

文章作者: 物探网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物探网 !
 上一篇
xyzgms用法详解 xyzgms用法详解
xyzgms 1.9.1 geosoft XYZGMS 生成所有模型,模型中的第一个点必须放置在必须的文件X=0 (GM-SYS 模型坐标),GM-SYS模型坐标将计算到第一个点的距离,-x0参数可重新指定第一个点的值,这个坐标也可以用G
2013-10-24
下一篇 
Ben Horner-Johnson's GMT & Geophysics Links Ben Horner-Johnson's GMT & Geophysics Links
Ben Horner-Johnson’s GMT & Geophysics Links (http://www.ruf.rice.edu/~ben/gmt.html) last updated: 2009-DEC-18 GMT So
2012-07-18
  目录